经典案例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的中心部位,南临金石路,路南为轻轨终点车站,占地面积为103.5公顷,将规划成为融观光、旅游、娱乐、休闲、度假、生产示范、科技研发为一体,突显农业主题的高标准大型主题公园。本项目充分考虑到大连作为东北亚地区中心城市的综合优势,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在大连旅游商业中心的战略地位和十年磨一剑所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本地块在金石滩的重要价值。


项目研判

1、五大文化内涵

——亿年金石为骨、千年农耕文化为脉、浓缩百年农业科技、展现现代绿色革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2、两大设计理念

——以空间为横轴,展示世界上不同地区的农俗、农耕面貌;以时间为纵轴,反映各个历史阶段的农业发展进程,以现代手法,重断唤起人们对农业的热爱,在物质社会中,切身体验返成归真、示范园将构建大连现代农业发展的三大基地,即都市生态农业旅游基地、农业科研教育培训基地以及世界农业高新技术与品种的引进与示范基地。


3、四大功能板块

——总体分布为东农、西教、南游、北居。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区,位于南部,面向金石路,便于游客进入,且有利于展示自身的美好形象;大连理工大学神农学院位于西侧,与附近的模特艺术学校、武术学校共同形成教研氛围;生产示范区位于前两大板块之间,并与之密切联系;世界风情庄园以园区景观为背景,位于北侧山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