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正式更名为“归派国际”:我派为什么要真正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07-13

 

2016年,归派在澳洲墨尔本注册成立分部。2017年,我派正式更名为“归派国际”。是一时心血来潮吗?还真不是!我派思考再三,坚决踏上了真正国际化的征程后,回眸一望,竞成为中国旅游智业国际化的开路先锋!在略显孤单的路上,执拗地矢志前行,这究竟为何呢?



从旅游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


通俗地说,旅游休闲度假需求是典型的吃饱了撑着后才会有的需求(当然徐霞客是个特例,所以他是游圣),而中国人普遍吃饱饭的日子也就才二三十年,所以中国旅游产业大发展也就十来年的历史,而欧美有些国家撑着了上百年,亚洲四小龙也撑着了近半个世纪,他们这些地方的旅游发展经验和教训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值鉴的。


比如近些年,大陆向宝岛台湾学习乡村旅游已蔚然成风(据说仅山东一省每年就要派出上千名各级领导去台湾学习),而实际上,台湾的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深受日本的影响,而日本又深受欧美的影响。再比如,最近两年够火够热的特色小镇开发,除了可以向国内浙江省学习外,其它真正值得借鉴学习的案例大都在欧美日澳等发达国家;


另外,泛旅游产业涉及到的康养、亲子、农业等,说实话,国内鲜有真正实施成功的案例(好多所谓的成功案例,或是昙花一现,或是名实不副),但在这些国家却是有不少的。


此外,尤其是可持续旅游发展(即环境保护方面)、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责任旅游(游客的言行责任规范)等方面,国内只能算刚刚开始,甚至也可以说还没有真正开始;


还有,虽然国内的旅游硬件设施等似乎已经够硬了,但旅游产品规划设计的人性化、运营管理的“魔鬼”细节化等方面同样有着较大的差距。总之,由于所处的阶段不同,旅游产业与制造业不一样,中国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学习与追赶。


其实,就好比二十年前的制造业,我们虽有一些基础了,但如果那时不坚持虚心地向发达国家学习,就肯定没有中国制造业今天的地位。

 



从智力服务型公司发展来看


旅游智业属于大咨询业范畴(也就是智力服务型),作为一个行业在中国也就十来年的发展历史,最大规模的公司一年产值也不过就两个亿人民币左右,从财务角度来看,整个行业的公司全都是小微型,应该没有一个公司有资格有底气去比肩国际上那些走过近百年的著名咨询企业,相比麦肯锡、波士顿、罗兰贝格等,中国旅游智业犹如还在襁褓中一般嗷嗷待哺!虽然充满希望,但学习的路还长着呢!


 


从整合资源的角度来看


今天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需要旅游智业提供的服务不仅仅只是方案了,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落地!


所以,在全球一体化的大势之下,旅游智业必须开始跨国界大规模地整合全球资源,以协同客户方真正建设并运营旅游产品。由于发达国家具有更长的旅游产业发展史,具备更多的优质业态与资源,以及运营这些业态与资源的中高级人才,而这些都是中国旅游产业现在以及未来发展急迫需要的。



当然,你大可以说中国旅游智业应该走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智业之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老外哪懂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啊!


的确如此,纯粹的老外团队做起国内的旅游项目来,也真是险象环生,前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为国内众多省份做的旅游总规,虽如教科书般正确得如马克思主义,但就是不解决实际问题。



所以,今天我派的国际化才坚决以一个百战历练的本土团队为基础,形成中西合壁的国际化团队来扬长避短,既有国际化的视野与经验,也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与地气,还有从国内到国际的各类资源加持!


因此,自我派开始真正实施国际化战略以来,客户满意度明显提高(虽然收费早已明显高于同行们),并且还推出了原创的自有IP——归派国际村,在南京、成都、昆明等地和投资商一起正在策划实施,并且还开始了与英国KINGSWOOD、法国MEDIPROJECT等世界级的亲子、康养、农业等方面公司的合作,得到了澳大利亚、瑞士、波兰、法国、英国等领事馆的支持。


相信我派将为中国旅游智业探索出更多的风景,肩负并践行中国旅游智业国际化开路先锋之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