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考察纪实:稻作文明大国的产业复兴——崇州天府良仓

发布时间:2018-08-01

崇州,古江源,又名蜀洲,素有“蜀中之蜀”之称,由于其特有的成都大平原的地理位置,水稻产业成为了崇州境内最主要的产业之一,同时成为了四川省稻米产量最主要的支撑地之一,成都唯一的稻米产业园。


7月9日归派国际在张院长和蔡院长的带领下,携项目组成员一同前往崇州进行实地考察。从成都市区驱车1个小时,一路上阴雨绵绵,在崇州西站下成温邛高速后,一路向前直到重庆路“崇州-天府良仓”总部基地。正式启动华川集团“崇州-天府良仓总体策划(含总规)”项目(以下简称“崇州-天府良仓项目”)。


图片1.png


崇州-天府良仓项目位于崇州市西南地区,西接龙门山,南临安仁古镇,东靠崇州主城区,覆盖崇州市西南地区八个乡镇,总面积达26万亩,地势开阔,生态环境良好,林盘错落有致,资源稀缺。


崇州天府良仓项目由华川集团主持开发,华川集团是全国交通系统规模最大的特级民营企业,现已发展为以路桥投资建设为主,集生态农业、医疗健康、产业金融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产业集团。在以乡村振兴为重要使命的前提下,华川集团已与川农大签订科技成果转让战略合作协议、聘请川农大水稻育种学术学科带头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专家李仕贵教授为首席顾问、注册成立成都华地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有团队成员36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5人。致力于将崇州十万亩水稻田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国典范。


图片3.png


在实地考察前,通过和华川-天府良仓项目组成员的会议交流,对项目本身做了详细的了解。


图片4.png


归派项目组带着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并且秉承着“稻作文明大国的产业复兴、天府好米四川品牌振兴”的重要目标,对崇州境内八个乡镇进行了详尽的市场调研。包括对现场场地现状的调研、和当地原住居民的访谈、境内现有资源现状的调查。最终历时整整两天时间,完成了对项目地的初步的考察和认识。


归派国际在两天的项目考察中,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阴雨绵绵,但是归派人始宗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以项目落地建成,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要目的的精神。完成了最终的考察。并开始全身心的投入了项目的前期策划工作中。

 

 

关键词: 乡村旅游 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