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助力第二届中澳旅游论坛 Day3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由四川大学和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联合主办,澳中旅游研究协作中心鼎力支持的第二届中澳旅游论坛(The 2nd Australia-China Tourism Forum)主体议程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圆满结束。来自中澳两国的优秀学者、政府官员、业界领袖参加了此次有关中澳旅游的深度交流研讨,展开了思想的对话与碰撞。


Airline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 (A.I.R) 首席执行官Anthony Webber先生,澳大利亚国家旅游研究局首席分析师、旅游预测部主任,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陈一林(George Y. Chen)先生,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左冰教授,大会联合主席、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归派国际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波院长等嘉宾出席论坛。


主旨演讲(概要)

KEYNOTE ADDRESS


今日,Anthony Webber先生,左冰教授和陈一林(George Y. Chen)先生,三位中澳旅游研究的专家相继为我们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


Anthony Webber博士


“The Role of Aviation Capacity inDriving Australia-China Tourism”Airline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 (A.I.R) 首席执行官


640.webp (5).jpg


Anthony Webber博士从航空运输的角度为我们解读了近年来中澳之间航空运输的发展及其与旅游的关系。近年来,中澳航线航空承载量大幅增长,其中中国大陆更是在过去三年实现了承载量的双倍增长,中澳两国已开通航线的城市就达到53个。此外,随着全球经济技术的发展,更多服务商加入并以更低的成本快速扩张,导致市场竞争加剧,游客选择多样,游客可选择飞往世界各地而不仅限于热门旅游目的地。


Anthony博士还提到成都有巨大潜力在未来的国际航线中发挥枢纽作用。最后,航空作为旅游的重要载体,其承载量的驱动因素如油价,也会对旅游业的发展产生间接影响。Anthony先生认为目前中澳双方的政策支持为旅游业带来了优渥的发展条件,目前中国市场相对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他也指出近年来航空承载量的供需不平衡以及未来十年飞行员的短缺是旅游发展将面临的严肃问题,需引起重视。


左冰教授


“The Effect of Housing Wealth on Tourism Consumption in China”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



640.webp (6).jpg


持有的房产价值已被证实可以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及感知财富。在此大背景下,左冰教授通过对比70后、80后、90后三代不同的中国人在消费和旅行方式上做出的不同选择,引申出她研究的主要问题,即房产会刺激更多的旅游消费吗?不同年龄的群体如何看待他们的房产财富以及这些看法将如何影响旅游消费?通过运用LC-PI理论,左冰教授提出了该研究的框架及假设,对研究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索及解答。研究结果为政府、企业和学界的政策制定及未来研究方向都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一林(George Y. Chen)博士


“Australia-China Tourism: Trends and Outlook”澳大利亚国家旅游研究局首席分析师、旅游预测部主任,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


640.webp (7).jpg


陈一林(George Y. Chen)博士提到,自2008年以来,中国赴澳游客增长了4倍,达到了一百四十万人,年均增长率为14.4%,其中60%的游客源来自度假旅游。同时,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游客在澳花费增长了4倍,其主要驱动因素为国际教育旅游的发展。同时赴澳游客数量的增加是游客花费总体增长的主要原因,而游客的消费水平并无显著变化。此外,近年来赴澳自由行的游客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出行路线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另外,陈先生对中澳旅游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中国赴澳游客数量与旅行花费在未来10年预计将增长3倍,澳大利亚赴华游客数量预计增长50%。最后,陈先生指出了中澳旅游发展在未来面临的多方挑战和机遇,同时展望了中澳旅游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


田源

归派国际文旅集团品牌总监


640.webp (8).jpg


田源女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归派国际文旅集团关于构建文旅与乡村振兴服务闭环的理念,并表达了对中澳两国旅游产业和中澳旅游论坛的美好祝愿。而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方之一,归派国际品牌总监田源女士的演讲赢得了会场中川大学子的认同。归派国际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工作,已与川内多所高校建立良好的人才输出培养计划,也欢迎优秀的高校学子加入我们。


闭幕晚宴

GALA DINNER


23日晚七点,第二届中澳旅游论坛(The 2nd Australia-China Tourism Forum)闭幕晚宴在成都科华明宇豪雅酒店举行,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陶宏先生、副院长王果先生等参加了闭幕晚宴。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先生和归派国际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波院长应邀致辞。最后,大会联合主席四川大学李志勇教授、埃迪斯科文大学黄松山教授分别讲话,为论坛送出了热忱祝福与寄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