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成都高新区培训纪实: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20日,归派国际文旅集团副院长蔡常胜受邀在高新东区为乡镇干部进行公开培训演讲。此次培训演讲主要包含新型城镇化以及特色小镇如何建设等内容,演讲主题为《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

4.jpg

图1:培训公演现场


蔡院长围绕“话说新型城镇化”和“打造特色小镇”两大板块,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培训的相关人员梳理新型城镇化的战略要义和特色小镇的打造方法。


在新型城镇化的讲解中,蔡院长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新型城镇化新在何处,新型城镇化提出的原因,新型城镇化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内容。


65f4abd8d2eef68b6390bc81294eb25.png


图2 培训内容部分展示


在打造特色小镇环节,蔡院长凭借在文旅产业的多年经验解答了特色小镇发展的核心逻辑,特色小镇如何遴选和培育,特色小镇如何导入产业、解决资金、运营以及盈利等相关问题。





图3 培训内容部分展示


不仅如此,对于已有的特色小镇项目,蔡院长还根据政策整合了特色小镇申报流程、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标准,给培训人员很大的启发。作为文旅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者与开拓者,蔡院长还在此次培训演讲中为参与的人员分享了归派国际的特色小镇项目。


1、成都·温江花月夜星光影视文旅小镇


项目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江安河畔,占地面积约1000亩左右,建筑规模100-150万平米,将着力打造成都新地标。项目依托北京星光影视园在文化旅游、电视节目制作、影视体验、传媒服务、影视拓展领域的先进经验,结合成都的地理优势、消费潜力、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形成“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小镇+金融小镇”的独特产业推动模式。



4a52f8c9d7c92611e06836e3415d25a.png图4:归派国际特色小镇项目——成都·温江花月夜星光影视文旅小镇


2、云南·弥勒太平湖小镇


项目位于云南省弥勒市,项目基地距离弥勒市区9公里,涵盖太平湖水库及周边区域,共42平方公里。该项目以景观打造为基础,以“景区、园区、社区”的融合发展为核心,融合旅游、创意、地产、博览、文化、研发等开发内容,构筑生态木屋研发创新产业链、旅游度假服务链、高端人才培养链、文化艺术创意链于一体的产业创新圈。如今太平湖小镇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滇中最大的春花秋叶游赏胜地 ,是西南地区唯一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高新木屋博览中心。


724d5291d0dc09c7a40d3ca7e7ee15d.png

图5:归派国际特色小镇项目——云南弥勒太平湖小镇

 

此次培训演讲长达两个多小时,蔡院长的专业、敬业得到了现场参与培训的人员的一致认可。这也是归派国际坚持秉承“创新致胜,落地为本”服务理念的必然!归派人坚信,只有务实的深耕于文化旅游,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促进文旅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