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多彩铁山,再填新彩——重庆大足铁山镇芍药田园综合体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3

八月秋高,烈阳依旧。泸州市融汇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下,归派国际《大足铁山镇芍药田园综合体项目总体策划(含总规)暨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组在院长蔡常胜、总监刘恒飞的带领下,一同前往重庆大足铁山镇进行考察。

 

铁山镇位于重庆大足西部,距城20公里,原名双河场,因在场镇西边伍家坡上有铁碑一块群众习呼铁山坪,后来根据行政建制设镇,故取名铁山镇,铁山镇修建于乾隆十四年间,江西丰城蔡氏家族搬迁至此,在铁山修建蔡家油坊,由油坊扩大为染房、槽房,逐步形成了如今铁山镇的古建筑风貌。2002 年被命名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现有大步廊檐、尖子山摩崖造像特色资源

 

1566542379689738.png 

1566542504486764.png


铁山镇现基本形成了以黑山羊、稻虾、葡萄、白芷等为代表的四大特色效益农业。黑山羊被录入国家畜禽遗产资源名录。拥有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黑山羊原种场、白芷交易市场,重庆规模最大的稻虾成片养殖基地。初步形成了以葡萄、小龙虾、水稻、白芷为代表的水果、水产、粮油、中药材等特色效益农业,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较好。 


1566542652710212.png


1566542662391574.png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过程中,项目组对项目地及周边片区的地形地貌,道路交通、建筑风貌、村落条件、资源本底、产业现状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并从旅游、地产、农业等市场角度对周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项目组已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大足铁山镇芍药田园综合体项目总体策划(含总规)暨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1566542717201682.png


15665427477662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