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做好这三点,旅游策划才不会假大空!

发布时间:2019-04-16

乡村振兴,是国家未来将长时间的重要战略。那么文旅类策划创意公司和行业,当然跟着政策的红利就变得更加炙手可热。我们都知道专业的旅游策划公司是策划旅游相关的事项的,但是大家知道旅游策划公司要做好一个策划案的策划要点是什么吗?


1.全局考虑,找对策、塑主题、造体系


旅游策划需要站在制高点,用全局的思维和多角度进行规划策划,解决问题的角度,需要针对包含发展模式、定位、产业、产品、设施提升、要素升级、景观、业态、运营、营销中的全方面综合解决方案。形成景区策划的核心主题与体系、量身定制的针对实际问题并打造出核心的方案。

不仅要有天马行空的创意构思,也需根据实际需求,增加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体系构建、泛旅游产业升级、智慧旅游、自驾系统等角度的解决方案。


2.旅游策划需要挖掘核心吸引力、打造核心吸引物

  

在产品和运营角度,要塑造品牌的卖点,寻找差异化定位。这种营销思路放到旅游行业依然适用。小到景区、大到省份,做旅游卖点是必须的。核心吸引物即为景区的核心卖点就是品牌是旅游地生存发展的第一法则。核心吸引物的挖掘方法有很多但一定要针对市场需求,

塑造符合本地特色的核心吸引物。它可能来源于对资源的梳理、可能来源于对市场喜好的剖析、也可能来源于其他方面,总之应防止思维固化、作茧自缚而是去尝试更多的挖掘角度。如世界首座玻璃桥——石牛寨的玻璃桥引领体验市场的快速发展,

其操作方式是对传统桥梁的建筑材料改变而增加体验度,成为独一无二的核心吸引物是核心吸引物打造的方式之一。


3.独特的理念、有灵魂的产品体系


不能纸上谈兵,需要能落地的方案。一个合格的旅游策划师必须了解并指导规划设计工作确保完整落地,不然再好的旅游策划方案都是废纸。通过有助于规划设计沟通与指导,与规划、景观、建筑、植被等设计师密切沟通,让策划思想能有效融入设计细节、

让项目的特色吸引力从纸端跃然于现实,做出来的东西既实用美观又极具内涵。


1556524762314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