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回归根本,乡村旅游设计三大重点难点分析

发布时间:2019-04-19

 

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常见选项。乡村旅游作为一个需要持续经营性的旅游产品,成功与否,都需要推向市场进行最终的检验。

所以成不成功还是依靠市场说了算,要保证乡村旅游项目,拥有更多成功的可能,专业的旅游策划公司或者专家在最初进行乡村旅游设计的时候,就会进行深入科学的分析规划。

比如:乡村旅游需要拥有一个明确的市场定位一个主题,需要清楚园区使用什么资源,使用什么文化来打造主题产品,产品如何才可以符合人们的需求?

乡村旅游设计重点难点

乡村旅游设计思路:

做旅游设计,一定要懂点心理学。我们在进行任何旅游产品设计的时候,都需要了解受众群体及消费者的心理,并且打造出符合受众需求的设计产品,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愿意花钱去购买产品,

产品才可以转换成为商品,才能成为旅游产品持续盈利的根本。


  

重点一:抓住消费者心里,量身定制特色产品

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情况,当地人文自然因素等量身定做特色产品。比如说如果规划一个亲子活动的区域,那么首先这个区域是孩子们喜欢和青睐的,同时孩子和家长在体验这个产品的过程中,

可以做到增加感情的效果,在进行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具有童真、童趣的特征,同时还需要有参与互动、交流的特征。


  

重点二:开发能够满足消费者核心需求的旅游产品

做深入的消费群体调研,结合当地条件。开发满足核心需求的旅游产品。比如说在春季的观花赏花产品、夏季的戏水避暑产品、秋季的水果采摘产品、如果当地有特色的美食,则配合开发特色餐饮产品等,

这些产品都是主题产品的衍生产品,我们需要将主题内涵贯穿其中,不然就会显得突兀或者起到喧宾夺主的情况。


  

重点三:不能千篇一律,一定要开发特色活动

现在很多景区的规划设计,都有着同质化严重的痕迹。这也导致了现在大部分景区都不赚钱,因为消费者腻了。看来看去都是相似的内容。

不同民俗、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开发特色活动,可以有效激起游客消费的欲望,比如说少数民族的节庆等。同时还需要整合区域的其他优质旅游资源,从而可以形成差异化乡村旅游特色产品,

比如说特色的美食街,或者是度假村和民宿产品,以及历史文化景区的特色产品。在设计的时候需要依靠当地的资源,比如说风土人情、气候特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