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做好这9点,特色小镇规划不会假大空

发布时间:2019-04-25

现在到处都在做文旅项目,到处都在建特色小镇。但是运营一处,亏损一处,成为了文旅行业见惯不怪的怪象。为什么那么多所谓的策划设计公司,做不好呢?


特色小镇的建设目的,便是为了可以持续的受到各界的关注,那么究竟如何可以建设好特色小镇呢?特色小镇设计成为了重点。我们走访市场后发现,各地出现了简单照搬城市规划的方式,但是这样做却十分不合适,因为城市规划讲究大而全,这样规划将会使得特色小镇丧失自身特色。


那么特色小镇设计的重点究竟是什么?我们需要根据自身参与的特色小镇相关工作的思考和理解,认为特色小镇规划就是集小城市适用的城市规划、小城镇的人居环境规划以及风貌设计、基础设计规划,或者文化挖掘研究、新技术的应用。在规划的时候讲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城市规划之中所不能够并且也不适宜叠加在一起的建设指引规划。


1个定位策划:跟所有的商业模式一样,跟所有的产品运营一样,特色小镇需要定位。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技术和独特的潜力,抓准特色并明确小镇的精确定位,从而可以进行充分的策划,用来支撑特色小镇的发展。


5个专题研究:我们需要围绕产业、宜居、文化、设施服务、机制构造五个方面为专题进行研究,从而可以保证小镇的特色发展。


2个提升:我们需要旅游和智慧规划两个提升的策划。


1个空间优化落地:最终通过一个空间的优化落地策划,从而可以实现所有的策划构想,并且需要明确实施的步骤是什么。


1556523201978880.jpg


以上就是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的全部内容,做好这核心的九个点。我们在进行策划的时候更加精准策划,并且根据区位等资源要素,从而进行综合的分析,找出自身的特色,并且找准自身的定位,对于小镇的名称、组织规划、运营、管理等内容进行明确定位和策划。策划的时候不以产业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