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全域旅游规划怎么搞,才搞得好?

发布时间:2019-07-15

随着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全域旅游变得经常被提及。首先需要声明一点,那就是“全域旅游规划”其实就是一个概念,是旅游行业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产物。这是旅游发展新时代的一个说法,全域旅游规划首先是立足城市,基础则是农村,想要发展就需要自驾先行,休闲和舒适也是必不可少。

  

1564122140611129.jpg


同时需要提醒一点,看起来很简单的全域旅游,并不是把城里人拉到农村去就行。全域旅游规划并不等同于村村点火、户户冒烟,需要形成一定的分工体系,此时最为重要的便是如何拉动,如何通过一个点而拉动一大片,这样才可以落实全域旅游。

  

传统:现如今传统的旅游行业呈现淡化趋势,甚至整体看上去有些萎缩,呈现下滑的态势。其中包括了景区、饭店、汽车公司、旅行社等行业,根据现有的数据来看,旅行社基本上处于全面崩溃,而旅行电子商务就已经把这个行业所覆盖,酒店行业也是如此,不少人戏称为断崖式下降。此时最为重要的,便是要从从传统行业转型。

  

观光资源:我们可以开发中国的观光资源,要知道中国的观光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却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度假产品短缺,中国的需求出现严重外溢的情况,围绕这个情况可能会出现新的态势,而乡村旅游则是中国未来度假发展的主体,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的设计。

  

温泉资源:这一点成为人们比较重视的资源,既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同时也可以增加当地财政。但是如果拥有温泉资源,希望各地可以用好这个资源,为此形成独特的产业链。

  

绿道资源:这种在南方比较常见,但是在北方则没有开展起来,要知道一条绿道甚至可以成为世界级的产品,如今交通部已经下达了通知,将这一点也包含到了系统之中了。

以上就是全域旅游规划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希望各位旅游从业者多多重视。


 

 

 

关键词: 全域旅游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