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设计
实施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中国风格花园设计

发布时间:2021-07-06

 

 

中国风格花园,可以苏州庭院为代表,重视园林山水意象,山与湖为庭院景观中***重要的缩影象征,这两者是为了表现出一种山水壮阔气势,在中国风的庭院里,两个造景端点间,常以***远的距离到达,中间可停留凉亭、书屋等转折的空间,让视觉与行动上都有一种拉长距离的感觉。

成都园林景观设计公司介绍中国风格花园设计

中国庭院中的造型门变化多,常见圆形或酒瓶造型。

 

中国风格花园设计古时中国庭院,特别是大官或富裕人家,大型的花园里,生活机能充足,举凡娱乐、读书、公事、午寝等,都能在花园中进行,在亭台楼阁间,小径曲折,大庭院中又有小庭院,其间以不同造型门的设计来区隔,像是拱门、八角窗、酒瓶造型门等,造型变化多。

 

亭台楼阁在湖水、小径与桥的环绕下,形成一种景致放大,层次变多的视觉效果。

成都园林景观设计公司介绍中国风格花园设计

风格构成元素01 一步一景的庭院设计因为中国人重视景像中包含的人文意象,故有所谓一步一景的庭院景观设计,在繁复的花草树木与亭台楼阁设计中,充满悠远的想像空间。由小变大的曲径,亭阁、回廊、水榭,每一个弯转都有不同的景致出现,造***丰富多变的空间内涵。

 

风格构成元素02 营造丰富多变的山水景致在中国风的庭院里,常利用奇石来做为主要的山景意象营造,而搭配山景设计的,则水池的湖景意象,常是对应的设计要项,山与湖,构成了庭院的重要景色,将中国的壮阔山水纳入庭院中,是中国风庭院的一大特色。

 

风格构成元素03 诗词意象表现于庭院中中国风格的庭院景观,常富有诗词文化的意境,因古代文人总喜欢在游览庭院后,有感而发的提诗作词,故在庭院中,总会有代表性的诗词表现,或一座庭院的构筑,是为了表现某诗词的意象而来。

 

风格构成元素04 特色植栽:象征性植物中国古代诗人、文人雅士,常用植物来表现一个人的清高、友谊、政治清廉,以增风雅。在庭院设计的植物选择上,人们也偏爱这类被赋予象征意义的植物,例如松、柏、杉象征长寿,牡丹象征富贵,梅兰竹菊为四君子等,以突显个人风骨。但整体来说,中国风格的庭院设计,硬体设计仍是重于植栽栽培的。

 

风格构成元素05 特色资材:石材具有自然姿态的奇石,像是太湖石,为重要的景观设计资材,以透、露、瘦为重要的审视标准,希望在一个奇石身上,透过不同面像的观察,能营造出不同的想像空间,特别是喜欢从墙面的窗格,或亭阁等,透过框架的视线来欣赏奇石景观,造成一种别富意境的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