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欧洲第二大景区运营公司是如何把二消做到占总收入百分之50

发布时间:2018-09-13

 

看看下面是这家公司的产业地图,都快被填满了。


全景扫描



今天我们要向你介绍的就是——西班牙团圆娱乐集团


 


1957年成立,起初,它只是一个运营马德里附近小公园的公司,慢慢拓展到西班牙巴伦西亚。而后,将自己的经验进行总结和复制,推广到欧洲多国,管理了多个景区。

 

2007年,团圆收购了美国宫殿娱乐管理公司(PALACE ENTERTAINMENT),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美国宫殿娱乐管理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公园运营商之一,在美国各地拥有和运营22个项目,包括主题公园、水上乐园、动物公园及家庭娱乐中心等。美国宫殿娱乐管理公司成立于1998年。

 

根据IAAPA年报,该公司2014年吸引客流排名世界第八,在欧洲仅次于默林。事实上,默林对该公司的水族馆和动物园业务一直高度评价,如果不是有团圆这么优秀的竞争对手,默林也不会这么拼。

 

虽然近两年跌落到十名开外,但主要是中国公司开挂式得上升,其在全球的地位没发生根本性变化。仍然是跨越地域最广泛的公司。

 

 

截止发稿日,它管理着全球14个国家的61个景区,下面是详细信息(部分在建项目未列入):


游乐园

 

 

越南广宁省下龙湾龙公园

 

比利时Lichtaart猩猩领地

 

丹麦Næstved糖果乐园

 

意大利拉维纳奇迹乐土

 

德国Bottrop-Kirchhellen德国电影乐园

 

西班牙马德里游乐园

 

西班牙马德里华纳公园

 

荷兰哈登贝赫地区斯拉哈伦游乐园

 

挪威Vinterbro的千乐之园

 

美国匹兹堡Kennywood游乐园

 

美国宾夕法尼亚Idlewild and Soak Zone - Ligonier

 

美国佛罗里达几比斯堪的迈阿密海洋水族馆

 

美国加州里夫塞得市城堡公园

 

美国宾州兰卡斯特市荷兰仙境

 

美国康涅狄格州布里斯托尔市Lake Compounce

 

美国夏威夷怀曼纳洛海滩海洋生命公园

 

美国新罕布什尔格伦市故事乐园

 

阿联酋迪拜宝莱坞公园

 

阿联酋迪拜动感之门

 

动物园和自然公园

 

 

西班牙巴伦西亚的海洋公园

 

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与水族馆

 

西班牙SelwoAventura and Selwo Marina - Estepona

 

Delfinario Costa Daurada - Costa Daurada

 

阿根廷Mar delPlata Aquarium - Mar del Plata

 

法国Antibes的深海秘境

 

英国雷克塞得大湖水族馆

 

英国Lancashire的黑池动物园

 

英国Bournemouth的海洋水族馆

 

美国夏威夷 Waimanalo Beach海洋生命公园Sea Life

 

美国迈阿密海洋水族馆

 

水上乐园

 

 

水城邦分布于以下多地

 

Costa Daurada

 

Cullera

 

San Fernando de Henares

 

Sevilla

 

Cartaya

 

Torrevieja

 

Villanueva de la Cañada

 

挪威BøSommarland - Bø i Telemark

 

法国Antibe的深海秘境水上乐园

 

意大利MirabilandiaBeach - Ravenna

 

法国Aqualud- Le Touquet

 

美国威斯康辛州威斯康辛山谷诺亚方舟水上乐园

 

三座RagingWaters ,位于美国萨克拉门托、圣迪马斯、圣约塞

 

美国纽约Splish Splash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朴茨茅斯水上国度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市Wet 'n Wild Emerald Pointe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沙堡水世界

 

缆车

 

 

均在西班牙马德里、贝纳马德那,5S理念与两大支柱。

 

为什么这么多企业选择与团圆合作?当然源自前文所述的高利润。


那么高利润又来自哪里呢?

 

这和团圆5S理念落实得好不无关系。

 

5S即安全、服务、销售、节约和微笑。(SafetyServiceSalesSavingsSmiles


安全是唯一优先的选择,不管出于财务还是营运需要调整某些措施,都不得逾越安全的底线。通过优质服务获得游客的微笑,通过精准筹备活动、筛选项目,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同时对现有资源进行最优化配置。丰富的促销手段持续吸引游客前来。

 

团圆娱乐的经理最引以为傲的一件事情就是,他们的大部分景区二次消费都在50%以上。我们通过调研部分景区发现,这一方面源于公园门票价格确实低,很多只有30欧左右,同比就和中国人花60元进一次主题公园一样的感觉,而我们同类乐园普遍票价在150以上。其次,各个网站的售票平台几乎都有食品销售,价格和园外相差无几,很多游客在购票的同时会顺便把午餐一起买了,这个系统目前国内还比较少。游客的习惯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的培养,至少这一点,我们可以先学起来了。

 

(下图是丹麦糖果乐园的套餐,折合人民币62元,不知道我们的经营者们看到这个价格,会不会为自己赚取的超额利润感到汗颜)

 

 

同时,团圆坚持两个支柱,同步协调发展的举措。

 

第一是卓越的运营能力。团圆对乐园的管理是一体化的,投资从来不会单独倾向于哪一个项目,而是一体化战略,演艺、设备、食物、住宿、商品的同步优化。每隔3-4年,大型乐园都会有新的区域诞生。另外,在游客方面,它特别强调了,保持高盈利性游客数量的持续增长。

 

事实上,迪士尼乐园去年在美国本土的全面涨价也是出于这一考虑,即选择对舒适度要求更高,对价格不太敏感的游客。

 

不过,中国乐园建议暂时就别学了,因为相对与收入,我们的价格已经够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