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武陵源·索溪古街——项目位于武陵源核心区,占地面积100亩,是张家界提升世界级旅游休闲品质的鼎力之作。整个景区以湘西土风苗韵为基调,并融汇符合时代审美的时尚休闲元素,以“最原生态、最自然、最和谐”的开发理念,实现张家界旅游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的完美升级。


项目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形成以情景休闲旅游为主题的三大特色街区,即“全国唯一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并以“名人、名店、名企”为主力进行全国范围招商。


项目开发设想:


①全国唯一水上酒吧街:充分运用、发挥索溪河的造景优势,沿河建造一条水上酒吧街,古色古香的湘西建筑根植水边,远望如行舟水上,别具韵味。昼夜风情各异,照明设计渲染烘托,营造引客聚客的不夜城名片。


②中华名特小吃街:项目将携手中国烹饪家协会共同打造中华名特小吃街,街区荟萃中高档品牌餐饮商家、数百种湖南及张家界地方名特小吃,并以土家菜馆、湘菜馆为主要特色,打造游客看不完尝不尽的美食天堂。


③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集萃湘西各地民俗精品,形成民间市井文化展演舞台和湘西民族民俗风情文化演绎高地,融合多元文化符号,打造地方民俗精品购物和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提供游客旅途购买地方纪念品的集中去处。 


项目的市场定位:


对于湖南:本项目是湖南省发展休闲旅游的新代表,文化旅游产品的新标杆。


对于湘西:本项目是大湘西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的名片之作。


对于张家界:本项目是张家界对接世界的品牌助力,是游客体验世界自然遗产风貌的硬件基础,还是张家界的城市名片和旅游升级重要引擎。


对于武陵源: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休闲中心板块和不夜城,并能满足当地日常消费的基本需求。


总体布局


整体规划院落围合式布局,利用建筑形体和体量的组合,以线性飘积理论为原则,进行有机的布置;建筑力求浪漫、飘逸和通透,体现旅游特色商业街所应具备的时尚和拙朴的气质,同时满足现代商业街区的功能和审美需求。


旅游商业街区的主入口设在用地的东面,比邻张家界大剧院,以现有广场共同组织为入口广场,整个建筑组团依据三区一带的原则,依次为:百溪沟以东的入口区,百溪沟以西的中部休闲区和末端的城市商业区,沿着索溪河形成河滨休闲景观带以打造靓丽的滨河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