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考察纪实:乡村振兴新标杆——重庆市沙区龙泉村

发布时间:2018-07-12

 

近段时间,随着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爆火,洪崖洞、轻轨穿楼等重庆特色在网上迅速串红,重庆已悄然成为一座网红城市,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重庆感受山城魅力。除了广为人知的山城,重庆的山村也同样魅力十足。

 

5月4日,刚结束五一假期的归派国际项目组,在院长张波和蔡常胜的带领下开赴重庆沙坪坝区,正式启动“重庆中航实业集团龙泉村项目总体策划(含总规)暨首开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以下简称“龙泉村项目”)。



“龙泉村项目”位于山城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龙泉村,坐落于环境优美的歌乐山上,地处歌乐山国际慢城区域内。位于主城区与新城区之间,周边高校环绕,区位优势明显。区域内拥有云峰寺、摩崖石刻等历史遗存以及大水沟瀑布、龙泉泉眼等自然资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伴山伴水,伴城伴乡”,未来发展势头不可小觑。



“龙泉村项目”由重庆中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开发,是结合中航实业在太空农业、信息化及艺术资源等多方面优势,以“乡村振兴”为主旋律打造的田园综合体类型的项目,势必将成为重庆“乡村振兴”的标杆。



在实地考察的过程中,通过与当地村民村干部的沟通交流,对场地了解的不断深入,项目的情况也逐渐清晰。归派团队先后考察了项目场地、开心农场、海石公园、磁器口古镇等地,对重庆市区周边乡村旅游目的地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与沙区文旅投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会上我方想法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

 

归派国际项目团队在重庆完成了项目实地考察,虽然奔波辛苦劳累,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与期许给了整个团队信心,在接下来的时间,归派国际团队将继续开展“龙泉村项目”项目的生产工作,这必将为重庆的乡村振兴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关键词: 乡村旅游 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