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世界共鸣,音乐之城——走进北部湾(钦州)音乐产业与城市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一次耗时最长的汇报前准备


4月24日,历时15天高强度工作的迷笛-钦州音乐旅游小镇项目完成了生产。在张波院长、蔡常胜院长、曹城院长的带领下,由两位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组团队,一行五人前往钦州,对项目进行汇报。其实汇报会安排在26日,根据缘满及迷笛的要求,汇报组必须提前2天就要抵达钦州,开始汇报前的准备工作。


汇报会将以研讨会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国内外十多位音乐行业的大咖前来助阵,这其中,张波院长代表归派发言时间最长,将有四十分钟讲述音乐小镇的概念规划方案。


为了这次四十分钟的演讲,归派汇报组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将完整方案成果调整成为演讲稿,并编写与之匹配的演讲词。两天的时间,其实也并不充裕,昼夜不休才终于完成了演讲的准备工作。


(汇报组在刚办完婚礼的大厅做讲稿调整)


(深夜在酒店调整讲稿)


一次阵仗最大的汇报会


就在归派团队抵达后,David Rose(国际音乐产业协会主席)、张帆(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始人、校长)等国内外音乐产业相关的大咖也陆续抵达钦州。 仅为本次汇报会参会嘉宾购买前来钦州的机票,就花掉17万元。


汇报会场也非常隆重,会议主题确定为北部湾(钦州)音乐产业与城市发展研讨会。


会场的主题为世界共鸣,音乐之城——用音乐让钦州走向世界。



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方案演讲


整个汇报会分为四个篇章,第一部分是开场,由市文广电局局长主持,致开幕辞并介绍与会嘉宾。



第二部分由副市长致辞,他发表了充满热情的发言,强调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钦州将成为“中国海洋音乐旅游之都”。



第三部分是主旨发言,先后由David Rose(国际音乐产业协会主席)发表主题为“音乐产业与城市发展”的主旨发言,介绍了国际音乐产业协会,以及该协会能够为钦州的城市音乐做出怎样的贡献。David Rose以Nashville(纳什维尔市)为例,阐述音乐产业对一个城市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由张帆校长作了“迷笛与钦州”的发言,回顾了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另外,以太湖音乐小镇为例,阐述音乐产业如何驱动起一个特色小镇的建设。最后,以钦州在音乐产业发展上的一些初步构想作为结束。



第三位是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出尽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徐宏莉做了中国音乐产业的主题发言,从文化与经济相互融合的新形态、音乐产业发展指数以及音乐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等四个方面,从宏观上剖析了中国音乐产业的现状和未来。



主旨发言的最后一位,才是压轴出场的张波院长,前几位都在分别用十多分钟的时间,从多层次多角度阐述音乐产业和音乐与钦州的关系,张波院长有40分钟时间,去详细解说本次音乐小镇概念规划的方案。




方案在“迷笛-钦州 音乐旅游小镇与城市产业”大主题之下,提出了两个构想,在A构想中,提出“共鸣”的概念,串联起城市文化与城市产业。在B构想中,我们发现了场地与产业的天作之合,提出了“南海琴岛”的主题。除此之外,方案中还阐述了钦州如何搭建音乐产业体系的思路,提出用音乐节引爆钦州的构想等。现场展示的ppt让与会人员忍不住轻声惊叹,提出的构想更是振奋人心,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方案的汇报。



第四部分是自由发言时间,Robin Malau(音响外交亚太地区首席代表);周本宽(教授、博士生导师);Bob Farnsworth(蜂鸟音乐制作公司总裁);Andy Hill(美国著名音乐总监、制作人、剧作家)等多位国内外音乐界大咖分享他们的经验与建议。



一个开启钦州发展新篇章的时刻



项目汇报后,钦州市市委王革冰书记协同市委市政府重要领导,单独接见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王革冰书记高度评价本次研讨会内容,并且明确支持迷笛音乐小镇建设,为本次研讨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研讨会结束了,相关领导及专家对归派编制的概念方案高度评价,音乐小镇方案顺利进入下一阶段工作。钦州,也将由本次研讨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