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致各级文旅/农业主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民间组织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1

 1581428052363994.jpg

附:倡议书


抗疫自救,助旅助农,拯救生意

文旅乡创直播联盟为你免费开通微信直播间!


各地文旅乡创企业:

    你们好!

    当前的疫情局势已不用再多说,尤其是对于文旅乡创领域,肯定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你的景区、你的民宿,你的乐园,你的旅游纪念品,你的文创商品、你的土特产等,正急盼着你拯救的行动!

    我们不廉价煽情,不制造焦虑。就直接说具体的解决办法吧!

    简单说,一句话: 通过微信直播,把生意搬到网上做!

    景区、小镇、乐园、民宿等体验类产品,现在虽没人光临,但机会难得,正是展示其幽静寂美另一面的好时机,尽快用直播激发预订,助你有序掌控调配疫情过后的客流量......

    旅游纪念品、文创商品、乡村土特产等实物类产品,现在正是你从狭小的线下区域走向广阔的线上市场的契机,人们现在困在家中活在网上,物流系统也正快速恢复,网上销量在急速上升!别忘了,旅游商品中的珠宝玉石、乡村各种土特产,本身就是各大直播平台热销的品类!


你可能会说,那为什么要用微信直播而不是其它直播平台呢?


    如果你在快手抖音淘宝本身有积累有沉淀,你当然可以继续使用它们。我们在这里推荐微信直播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当前直播四大平台中,微信的日活用户远超其他三大平台


    微信仅在国内就有十亿级日活用户,而其他最多的还不及微信一半。


2.微信直播一开播就有人看,其他三个平台需要较长时间来积累流量

    只有微信直播,才能快速便捷地把你的私域流量用起来,每个人只需要整合利用一下自己的亲人同学朋友的微信流量(个人微信、企业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小程序里都是流量、都是客户),就可以轻松达到上万级的流量。因此可以说,用微信直播,人人是主播,直播即可带货。


3.微信直播能助你把流量沉淀积累起来,让直播生意越来越好


    只需在直播间里贴出你的微信号或QQ号,就能把看直播的用户沉淀积累到你的微信里,谁也拿不走抢不过去。而因为竞争关系,这在其他三大平台,是实现不了的。


4.观看微信直播更方便更快捷


    观看者不用下载APP,在微信里即点即开,所见即所得。这也是其他三个平台无法企及的。


5.微信直播的成交率更高


    微信是国民社交应用,社交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而销售成交也必须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因此,微信的流量比其他平台的流量含金量更高。


那你接下来可能会问,怎么使用微信直播呢?在我的微信里没有看到开通直播间入口呀!


    是的,你的微信里是看不到直播间申请入口的。要在微信里做直播,有两种开通方式,一是通过腾讯直播APP开通,开通费半年599元,全年1198元(可通过腾讯直播APP渠道商核实)。一种是通过“腾点点”微信小程序开通,全年费用仅299元,销售分成3%。

    在此,我们特别推荐腾点点的形式,首先是风险更小,仅开通费每年就能省下900元,至于销售分成,是卖出去后才有的,就不是风险了。另外,还有一点更为关键的是,腾点点采用的是小程序形式,把直播间作整合呈现,这样主播之间就可以分享到对方的私域流量,相当于大家都把自己的私域流量拿出来,汇聚成一个数以亿计的公域流量池,再返过来分发加持到各个直播间。而腾讯直播(也叫看点直播)就只能用自己的私域流量,别人的私域流量是进不来的。

    因此,我们特别参与投资了腾点点公司(全称:浙江腾点点网络科技公司),并达成了全面的战略级合作。结合归派和游布道在文旅乡创领域深耕十多年的经验,共同成立文旅乡创领域直播联盟,助文旅乡创企业共度时艰,拯救生意!


1581428651407057.jpg



具体办法


1. 为各级旅游或农业政府主管部门赠送免费开通直播间名额。省级500个、市级200个、县级100个、镇级10个、村级1个,送完为止。

2为文旅乡创类行业协会、民间组织、媒体(含自媒体)赠送免费开通直播间名额。(具体名额另行商定)

3提供各类直播电商课程,助大家轻松掌握,尽快抗疫自救。


    请上面提及的相关政府或组织与我们联系,洽谈具体赠送事宜。如果你是文旅乡创类企业或个体商户,也想申请免费开通微信直播间,那请你与上述有资格获得赠送名额的单位联系,请他们向我们推荐即可。

    当然也可直接与我们联系,用我们的海报或文章集齐朋友圈50赞来佐证你确有诚意想加入联盟(但因当前需求太大,我们人力有限,可能不能及时回复)。


1581428761975664.jpg


     

    也可添加以下文旅乡创联盟发起人个人微信,期待与您共同抗疫,为文旅与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640.webp (15).jpg


    最后再补充说明一点,文旅乡创直播电商结为联盟对大家的好处,都知道游客出游的需要是比较多元的,企业也相应各自经营着吃、住、行、游、娱、购等,那在直播时就可以相互间帮着带货,对大家都好!而景点之间,也可以结成线路小联盟,共同直播销售。另外,对于许多农土特产而言,在特定季节会大量成熟或出产,不及时卖掉就会变质坏掉,如果大量的直播间能联盟起来互相带货,就能在短时间内形成很大的销量,以解农人之忧。

    (本活动解释权归成都游布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归派(北京)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文旅乡创直播联盟联系人:

张先生(电话:13810380357,微信同号)

蔡先生(电话:1982824010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