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90%的所谓“专业”的景区策划公司可能存在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01

虽然景区项目现在越捡越多,文旅概念越炒越热。但不少人发现一旦景区运营起来,过来前面一段推广的蜜月期,持续变得亏损的景区真是一抓一大把,在策划和执行方面出现很多漏洞,比如说百分之九十的景区从规划开始就会泡汤,前期的方案策划最后会变成纸老虎,而这就是甲方最痛的领悟。在开发旅游景区,进行规划建设之前,相关的思考策划应该冲锋在前,需要主打创造性以及思路,在规划工作后需要主动对于工作目标进行分解和合理安排。像下一盘很大的棋局,一定是三思而后行。


1559554862383346.jpg


旅游策划就是一种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简单的工作。需要专业知识的沉淀及创造性,创意性。对于旅游开发者来说,事必躬亲,显然不可能。我们需要寻找到好的景区策划公司,而这成为走向成功非常重要的一步。


但是大家稍微了解现有的中国旅游策划市场后发现,大大小小的景区策划公司、规划公司、营销公司已经非常多,这为旅游发展增加动力的同时,也让如何筛选好的公司,成为不少人头痛的问题。


那么有实力的景区策划公司究竟如何寻找?我们如何来判断呢?这成为了很多人不得不说的话题。


从营销角度来说,差异化定位是任何产品成功的先决条件。一定要给用户一个必须选你的理由。这点应用到判断策划公司是否专业上面就是。首先需要看看景区策划公司是否具有创意,任何项目如果没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没有一个准确的市场定位,没有一个足够好的创意,后面的规划、设计、运行无从谈起,甚至会造成“瞎折腾”的情况。


同时看看是否能有落地的知名项目,这些项目目前的运作情况如何。落实有时更能体现水平,但现实便是很多公司最为缺乏的就是创意,存在严重的缺乏创意、抄袭创意的情况,我们在旅游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景区项目“长相”惊人一致。在参考了全国多个庄严、景观、美丽村庄才发现,其实策划规划是一回事,而实际建设则是另一回事,很多方案都华而不实因此难以落地。原因在于不少旅游公司从业经历单一,没有在市场或者一线中走过,做出的策划往往过于理想化和理论化,因此无法落在实地,成为了方案上的伟人,行为上的侏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