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农业扶贫旅游项目,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19-06-22

脱贫致富的主战场是乡村,中国是农业大国,我们乡村则拥有独特的美丽以及自然文化资源,我们可以通过乡村旅游这一点,使得乡村看上去更加的美丽,从而做到脱贫致富,让人们可以走向小康。让乡村的美丽和资源,反哺农民。这样双赢的思路。将会是未来的发展主题。


我们需要利用好乡村的资源,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到执行的细节里。这样才可以运营好乡村的旅游发展,这样才可以真正为乡村带来财富,这样才可以在青山绿水和乡愁之间为百姓可以带来金山和银山。不能规划假大空的项目,给农村带来短期的效益,而长期来说并未有很大的提升。


突出农村的优势 ,可以深挖农村资源


我们需要知道农村的优势便是乡土风味,我们在进行发展的时候需要扬长避短,可以突出乡村文化和城市文化之间的差异,这样可以做到三个保,简单来说既是保乡村田园风光、春播秋收的农业文明需要大家看的见,同时还需要确保地方特色的建筑,拥有一定有历史、有故事、有味道的老居住地,并且诉说乡村的美丽,同时还需要确保民族风情,我们需要支持和鼓励乡村扶贫开展富有文化特色的活动,并且还需要保持乡村所特有的建设,“农味”、“土味”以及“野味”。


突出农村的利益,创新对接共享机制


我们需要拥有对接机制,要知道乡村旅游优势便是需要转变为效益,需要对于现代旅游理念和资本来开发,我们需要支持和鼓励专业化旅游企业参与到旅游开发之中,并且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来充分发挥专业的优势,可以有效带动农村贫困人口参与和旅游开发。


我们知道农村的土地,承包权是属于农民的,共享机制便是创新农民财产入股并且参与扶贫开发的新路径,农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等都可以入股合作旅游开发,建立一套完善的农村旅游共享机制。这样农民也很高兴乐于拿出土地,旅游开发公司也能方便的拿到土地。合作共赢。


t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