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好虎架群狼,看绿地都江堰项目如何在康养红海市场中长袖善舞?

发布时间:2019-12-24

 

1. 珠联璧合,为虎添翼

——绿地康养开启归派时刻   

2018年9月,夏末初秋的一个下午,在绿地西南公司总部,行色匆匆的归派人走进了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办公楼,窗明几净的写字楼楼里,几百个绿地人正匆匆的准备着绿地在川渝贵三地的数十个项目,其中,都江堰项目尤为重要。

绿地作为来自沪上的知名国企,跻身地产行业多年,对地产开发早已是驾轻就熟,在集团“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领域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沿着长江,从上海、南昌、武汉,再到上游的成都、重庆,到处是绿地为这些城市重塑的地标建筑。

当然,绿地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在兼具企业市场效益的同时,社会责任也是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科创、大健康、扶贫也是重要的企业使命。落子都江堰,就是绿地进军“大健康产业”,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集团级战略举措,而肩负这一战略的西南公司,压力可想而知,一方面是7700亩的拿地规模,堪称小镇级的建设开发;另一方面要做足大健康,从概念到产业、产品无所不包。

绿地很谨慎,也很真诚,营销中心陈总三番五次到归派拜访,寻求得到专业级的规划咨询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

于是,中国地产开发头部企业、中国文旅康养咨询头部企业开启了强强联合之路。
 
362.png



 
2. 与狼共舞,群雄并起
——绿地杀入大青城康养市场

大健康与农业、互联网+、金融产业,均是中国炙手可热的产业,进军大健康很简单,但进军都江堰的大健康产业却很难,因为都江堰市国家、省、市重点政策扶持的康养产业富矿区,在传统的成都人心目中,有着一句老话“打烂就打烂,打烂到灌县”,说的就是都江堰的好山好水好养人。

历经近十来年的开发,都江堰的康养产业已经有了雏形,养老院、康养社区、医院、体检中心、基因工程、度假别墅纷纷上马,青城山下十里繁华,莫不是康养项目打头阵。


363.png
环青城山四大康养组团
 
 
364.png
青城山麓在建或未建项目

已出让未建用地面积大,数量多,有些项目长达10年未建,严重缺乏内容支撑,企业耕耘力度严重不足。
 
365.png
青城山麓(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功能区)用地条件及规划图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都江堰大区域内康养项目存在两大矛盾:    
一是高客流量VS低过夜率,年均千万级游客,但客单价低;
二是成都主城区一房难求VS都江堰去化困难,存量与增量物业都过大,青城山下,康养市场已经一片红海。

既要做康养产业、又要兼顾市场效应,实现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打造康养资源整合平台,市场竞争激烈、地产项目众多,绿地该怎么做?归派该怎么做?
 
 
3.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差异化定位,引领狼群

解决这两个矛盾,首先要构建绿地项目的两大逻辑圈,而这里,成都的功能区战略给了我们很大启发,
一方面做足产业,将都江堰现有的散乱的康养产业进行整合提升,以区域领袖的身份重新建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另一方面做强旅游市场,强化旅居生活功能性配套,避开“避暑”“养老”的度假地产标签。

产业生态圈,我们围绕国家省市政策,跳出都江堰产业格局,梳理了大成都康养产业原材链、制造链、人才链、服务链,发现了四大链聚焦在都江堰,证明了我们的项目可以整合的四大类资源;而成都大健康产业辐射人口远远不只是四川8000多万人口,而是辐射整个西南地区、西北地区甚至国内外的3亿人口。

旅居生活圈,旨在解决青城山板块配套不足、人气不足的结构性问题。有游客无销量,再好的康养产业也无从构建,再好的产业规划也无从落实,所以聚焦青城山品牌老化问题及客群偏老化趋势。
 
366.png


基于两大项目诉求,我们制订了项目的发展策略:

通过旅游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实现“以游带养”,实现“游中有养,养中有游” 。将都江堰的1600万年均游客导入项目地,通过旅游的高流量带动康养产品的消费场景营造,拉高客单价,实现康养项目及地产的开发,构建大健康产业航母。
 
 
367.png


由此,我们提出来项目的总体定位:
 
368.png


以青城天下养,来整合青城山区域康养资源,激活绿地地块,实现四大发展目标:
——集天下之智,吸纳世界各国优秀养生理念
——聚天下之才,吸引各地旅游、康养专业人
——合天下之能,将医疗医药医技都聚集于此
——养天下之人,为全世界提供健康生活样本
 
如何打造高品质的康养目的地型项目,项目组反复研究国内外优质康养资料,在比对了欧洲的蒙特勒、达沃斯;美洲坎昆、峡谷农场等游养目的地项目之后,项目组提出来有别于传统“重投资”“重医养”“重运营”“难复制”的医养结合项目,打造“轻投入”“轻运营”“易复制”的世界级自然疗法目的地、产业高地。

而在这其中,基于印度“阿育吠陀”生命科学疗法对项目有着绝佳的启发。瑞诗凯诗——印度瑜伽第一修行地,“阿育吠陀”的圣地,地处青藏高原与恒河平原的交界地,具有与都江堰极其相似的地理条件与气候条件。
 
369.png


借助都江堰的中医药发展条件,绿地项目也可以打造具有东方智慧、蜚声世界的自然疗法产业集群。

网罗世界各国自然疗法技艺,形成与常规西医相区别的世界“预防医学、康复医学领域”的新标杆;
网罗世界各国自然疗法人才,形成世界自然疗法产业的研发、培训、会展、体验、孵化、输出中心。
 
 
项目实际效果展示:
 
371.png


 

关键词: 康养小镇 文旅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