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方山景区旅游开发总体策划

地       点: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

规       模:19平方公里

时       间:2014年

人       员:蔡常胜,刘猛,黄显,张思璐,龙萍萍,李奎林

委  托  方: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旅游局



发展战略

“金三角”战略

泸州方山正好与峨眉山普贤菩萨道场、遂宁观音故里、重庆大足石刻三大著名的佛教文化圣地从空间上构成了我国西部汉传佛教文化游的“金三角”。 泸州方山可借势捆绑“西部佛文化金三角第三极”,共同打造西部佛教文化的制高点。 


人间佛教理念

方山佛教文化的挖掘以人间佛教为切入点,打造成为区域内最具代表性的、最富有创意的 “第四代佛教旅游圣地”,在文化高度上与峨眉、乐山等强手并驾齐驱,在发展理上更具创意和时代感,形式上更强调佛文化与普通大众交流互动,手段上更多利用现代高科技实现文化的深度体验,从而使得方山景区能够 “撑起中国西部汉传佛教文化旅游金三角”的重任。 


宗教生活理念

将宗教与旅游、生活相结合 ,“人间佛教”是现代人的智慧生活方式的体现。


总体定位

中国·观音坛城

人间佛教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形象定位

佛造方山  ·观音坛城


核心功能

集宗教文化体验、乡村休闲、隐逸栖居、修禅养生于一体的“佛教文化体验型旅游度假区”


空间结构

一圣三境

一圣:

观音坛城圣境 · 佛教文化核心体验区


三境:

修身农境 · 有机田园养生区

梨语花境 · 乡村旅游休闲区

写意凡境 · 禅意新城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