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项目简介

规划区位于安岳县南部地区,包括建设中的关刀桥水库(关公湖)、清流河、安岳现代农业园区等规划对象,不指定确定边界,统称为“关公湖旅游区”,事实将成为安岳南部的旅游目的地系统,成为安岳继北部通贤景区、东部石羊景区、中部县城景区之后的第四大景区,将填补安岳南部区域旅游景区的空白。


形象定位

四川盆地元气养生福地——关公湖

定位基础
四川盆地是传统认知中的养人福地,安岳作为盆地锅底,是“四川养人”的最佳地区,关公湖作为“锅底”大湖,能成为“盆地之心的聚气宝地”,旅游特殊性呼之欲出。安岳物产丰富,柠檬产品独步全国,对养生极为有益。安岳极其适宜生物生产,是人与生物圈繁荣共存的生态理想之地。


规划布局

以依托现状,留有余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功能协调  利于组织;功能单元大分散、小集中等原则对规划区进行布局:
关公湖组团:含柠檬养生社区、柠檬旅游城、柠檬观光园等项目分区,作为本地和周边市场集散出入枢钮。
兴隆组团:天宝农业园和兴隆高速公路出入口,含儿童
主题公园、巴蜀田园等项目分区,是成渝市场主要出入枢纽。
清流河组团:主要包括滨河养老社区组团,是规划区西部对接县城的重要支撑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