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附近,镇中心将成为所有住户聚集进行娱乐、文化、教育及社区活动的集中场所。

镇中心的入口将成为显著标志吸引住户和国内游客;街边茶室、咖啡吧、餐厅及商业保证了该镇中心今后将是一个宝贵的旅游胜地。此外,镇中心作为生态旅游区的同时,它也将起到缓冲姚家峪区域与地方交通的作用。确保了住户在安静的环境中居住休息。


空间规划

开发空间规划目标是提供一个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体系来适应社区内被动的与主动的娱乐休闲需求,在基地内部和外部节点间创造连续性,并提供一个长期的战略计划来保留和强化社区的资源。

该规划由5个不同的开放空间组成:

- 集合各种类型广场的乡村中心

- 坐落在基地上的水景公园

- 连接社区与用当地开采石块砌成的护墙的线形公园

- 设置在中部山谷林区内的森林公园和线型湖

- 供行人使用贯穿整个基地至各目的地如警戒点、社区中心、餐厅及乡村中心的小径

虽然每个开发空间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全部都是由普通的铺路和植物材料构成,基地家具和设计细节确保了从一个到下一个空间设计的连续性。


总体目标

姚家谷生态度假区项目将展示最好的地点和建筑环境设计标准,以提供高品质,舒适的生活空间,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资源消耗。


该项目将致力于维护地区内和更广泛的山东省内的社会,経济和环境的完整性。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 藉由可靠的技术,可再生能源,健全的建设和负责的运作程序來尽量减少能源使用,减少用水量,及减少有毒固体废物的处置。这种方法的关键是考量整个发展水平和现场资源的资本化和経济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