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文化品牌基地:中国酒都品牌地区

活力幸福城区:功能多元城市次中心

山水生态之滨:山水生态示范城区


土地利用规划


鼓励地块主导功能基础上的混合开发模式,一方面可以形成功能多样的地块及街区生活,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土地利用潜力。


规划总用地213.6公顷,总建设用地176.7公顷。功能涵盖公共服务、居住、绿地和道路广场等四大类。


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了打造“中国酒都”发展目标,并规划以三江口为中心,包括酒文化在内三个特色主题的旅游发展结构,以及沿岷江-长江,内宜高速等形成纵横拓展的城市空间框架。


由产业基地向中国酒都发展方向的转化,意味着城市职能多元化发展的方向,城市空间轴线的延伸,将使得空间框架由单心集聚向多核引领过渡。


作为三江口重要组成部分、五粮液酒厂所在的本片区,是未来城市空间脉络上重要节点,是承载“中国酒都”建设重任的核心地段。从城市宏伟目标建设需求而言,本次规划范围,是践行发展理想的战略抓手地区。


综上所述,城市区域价值日益凸显,外部机会向好;城市建设框架拓展滞后,亟需破解制约;未来整体格局已经明确,亟待抓手支撑。


在这样的背景下,项目基地需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功能策略:游、居、业复合功能模式

交通策略:支持游憩的快慢分行框架

形态策略:创造城市形象展示与公共活动的平台


延续场地特征,保留文化印迹


游憩居住工作混合多元的功能发展结构


核心内涵是:以游憩带动居住,以工作支撑生活,形成多元混合的功能发展结构,将酒都文化特色街区打造成“宜游、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区。在此认识基础上,吸引一定的企业与商务人群。我们提出“悠游、雅居、乐业”的发展概念。


整体结构与功能分区


四大主题片,十二功能区

以核心功能带动配套功能发展,形成差异化主题园区。


九大重点项目带动街区发展


1——中国白酒高端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2——酒都文化博物馆

3——酒文化影视城

4——酒企总部商务园区

5——中国酒镇A区(展览、销售)

6——中国酒镇B区(创意、文化)

7——中国酒镇C区(餐饮娱乐)

8——酒文化高端接待会所

9——酒文化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