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项目类型:为精神病患及老人新建的42户护理公寓

 

位置:丹麦Glasvej 8 og Brofogedvej, 2200 哥本哈根

 

面积:3.115 m2 

 

年份:2013 - 2016

 

项目投资:Lejerbo

 

合作伙伴:Wessberg、Lassen Landskab


项目进展:在建2014 - 2016

 

建筑节能等级:Low energy class 2015


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为精神病患及老人新建的42户护理公寓,包含有单间及双人间公寓、公共及其其他附属设施和员工管理中心。


建筑由两个体块构成,都配有专用的老人电梯,直接连通至地下室停车场。在两个建筑体块的中间,为老人特别设计了公共区域,如花园、运动及休闲等。


建筑同时也为两个街道起到重要的立面效果。面对Glas街一侧则为护理员工设施及管理用房,屋顶花园与员工餐厅直接连通。而在面对Brofoged街一侧,为三层公寓以及加建阁楼,屋顶加建的阁楼为附近居民提供了公共活动中心和屋顶花园。







此项目案例由归派合作公司丹麦ZESO建筑事务所(ZESO ARCHITECTS)提供


ZESO ARCHITECTS创建于2008年,公司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公司合伙人均拥有20年以上的建筑设计领域工作经验,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城市设计、住宅区规划及建筑设计、空港建筑设计、养老教育建筑设计及可持续设计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如承接了哥本哈根机场的新航站楼设计,哥本哈根Arena新型节能住宅小区规划及其建筑设计,等等。


ZESO着眼于设计的功能性、艺术性、经济性、可建性的同时,更强调设计的可持续性。ZESO将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及技术在城市和建筑不同尺度的设计中不断运用创新,是目前丹麦在该领域领先的设计事务所。


设计团队十分注重将北欧先进的设计理念运用于中国城市,目前在成都、杭州等地拥有分公司及合作伙伴。中国成都分公司创办至今,通过独立承担或合作设计等方式,进行了多项城市新区规划设计、养老地产规划和建筑设计以及旧建筑改造等项目。我们位于重庆大足的巴岳西湖养老中心将在今年全面动工,届时将成为国内引入丹麦先进理念的新型养老产业的典范。


Zeso Architects is founded in Copenhagen, Denmark at 2008, and owned by partners all with more than 20 years of experience. After rapid developments, Zeso has gained success and reputations in different specialties within the design fields, such as urban design, residential, airport, elderly care and education. 


With the HIGH 5 design principle, ZESO is focus on functionality, aesthetics, economy, constructability and especially sustainability within the building. Through numbers of practices and innovations in different types of projects and scales, ZESO is now one of the leading offices in Denmark. 


ZESO is interested and experienced in cities’ development in China, and currently having an office in Chengdu and other Chinese collaboration partners. Projects includes urban design, elderly care housings, and renovation,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