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关键词:


河东文化旅游示范区

川东山水田园体验区

巴蜀特色风景休闲区


区位分析:


遂宁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西离成都、南距重庆等距140公里,是成渝经济圈中心节点城市;

遂宁市景观结构特点:独特的“山——水——城”穿插怀抱的城市格局,两大名寺位于涪江两侧。


项目定位:


整合罐子口特色文化和山水田园两大资源,定位旅游、度假、会议、文化、养生几大主题,以“文化为魂、建筑为表、商旅为理”为策划宗旨,以“低碳、生态、环保”为设计理念,突出以旅游产业为核心,带动现代服务业、慈善事业、文体事业、教育事业等多元产业的综合发展;


将罐子口建设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玉一体的成熟完备的旅游度假小镇,河东新区的新亮点和区域旅游环线上的核心节点;成渝的后花园、知名的文化旅游商地和一流的养生天堂;并带动整个遂宁旅游产业的升级,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大转型,力争推动遂宁成为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设计理念:


场地空间设计:通过对场地的分析,在标高295m以下,山体较为平缓,该区域的人为活动频繁,适宜做城市设计。整合场地空间,将城市的构造与自然环境相连接。


场地交通设计:结合场地的自然因素,设计连接孔,加强场地的垂直连接,同时丰富其空间。


建筑景观:以建筑体块相互交错的设计手法呼应场地的自然景观特征。原生态的稻田是场地主要的景观资源,结合地形高差修整出几个高低错落的景观平台,营造出独特的空间体验。建筑与场地形态和景观彼此融合,相互渗透,营造出一派自然惬意的休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