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四川泸州归谷田园国家农业公园总体策划

发布时间:2018-07-20
位于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的归谷田园是以“回归自然、回归乡土、回归心灵”为理念,以川南农耕文化与新型农业为支撑,创新打造的集农业生产、景观、休闲、度假、教育、消费为一体,具有典型川南地域特征的国家农业公园。其核心是以三产联动发展模式解决当地“三农”问题,形成资源综合开发、产业综合发展、功能综合配置、配套综合建设、目标综合打造、效益综合体现的新型农业休闲综合体。

 

项目概况

位于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的归谷田园是以“回归自然、回归乡土、回归心灵”为理念,以“川南农耕文化”与“新型农业”为支撑,创新打造的集“农业生产、景观、休闲、度假、教育、消费”为一体,具有典型川南地域特征的国家农业公园。其核心是以“三产联动发展模式”解决当地“三农”问题,形成资源综合开发、产业综合发展、功能综合配置、配套综合建设、目标综合打造、效益综合体现的新型农业休闲综合体。


布局及亮点

综合基地地形、交通、水系、资源分布和用地条件等,将项目区划分为“一带三区”,即:一条以倒流河为核心的乡愁文化体验带——时光溪谷;以川南农耕民俗文化为核心的体验农业功能区、以川南绿色食品交易中心为核心的绿色农业功能区和以主题庄园群为核心的庄园农业功能区。


亮点一:

充分挖掘倒流河内涵,结合近百年泸州乡村变迁场景与人生中的重要生命节点,在注重其交通、景观、生态功能的同时,赋予其浓厚的文化内涵,将其打造为一个开放式的“乡愁文化”博物馆。


亮点二:

以“乡愁”及“叶落归根”的情感共鸣,激发泸州籍在外精英的回归,并以此为契机,塑造全新生活方式,迅速聚集当地人气、文气、财气与智气,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开创中国首个以“逆城市化”促进当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模式。


特色产品

1、禾田乐园——中国首个乡村版欢乐谷

2、乡传百味——川南首条美食文化水街

3、纳里云溪——川南首个主题林盘度假村

4、归派小镇——中国首创精英回流田园养生小镇


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