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贵州贵阳香纸沟核心区旅游总体设计

发布时间:2018-07-20
项目地丰富的地文景观、优美的水域景观、舒适的小气候、多样的物种以及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古法造纸文化等为资源基础;开发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民俗体验、休闲度假、运动康体、特色购物、会议会展等山地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等产品;通过整合景区主要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要素,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景区旅游产业与周边地区的统筹发展;将景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具有影响力、竞争力和生命力的综合型、高品质、国际化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香纸沟核心区旅游总体设计

地       点: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

规       模:103公顷

时       间:2015年

人       员:谢斌,郭西南,丘桂森,张正良,李星星,陈起,秦宁,李文静,张加轶,李岩

委  托  方: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香纸沟是贵阳境内的“绿色宝石,天然氧吧”,位于贵阳市东北部的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境内,是古老蔡伦造纸的自然博物馆。区内分布有山、水、石、林、洞、瀑布、峡谷、岩溶景光、文化古籍、民族风情均有独特之处及较高价值。此外,香纸沟还是远古蔡伦造纸术孑遗地之一。


解决问题

推动景区品质及旅游形象提升,扩大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导入新业态、新功能,构建景区核心吸引,丰富游客体验,增加游客密度

对接旅游市场发展态势,发展旅游产业,获得合理利润。

发现商业机会,实现景区的综合开发。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景区的管理运营,实现土地价值的提升,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


总体定位

项目地丰富的地文景观、优美的水域景观、舒适的小气候、多样的物种以及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古法造纸文化等为资源基础;开发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民俗体验、休闲度假、运动康体、特色购物、会议会展等山地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等产品;通过整合景区主要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要素,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景区旅游产业与周边地区的统筹发展;将景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具有影响力、竞争力和生命力的综合型、高品质、国际化的休闲度假目的地——香纸沟山水禅艺旅游度假区。


功能板块

温泉艺术谷、陇脚民俗村、大地艺廊、山水户外游憩带、白水河艺术村落。


重要节点规划设计

会场设计、景区大门、古法造纸作坊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