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携手猪八戒,开创VR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8-07-17

 

要问今年旅博会展馆里啥最火,就连看来最不时尚的参观者都能说出两个字母——VR。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展馆内,不少展台都在打“VR牌”,参观者戴着VR设备旁若无人地摇头晃脑,在虚拟世界里畅游……在“旅游+"时代和"互联网+"时代,VR作为近两年异军突起的“黑科技”,是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回顾2016,这一年全球VR市场爆发,经历了“爆发期”、“寒冬期”、“回调期”等一系列难以预料的市场发展趋势,现在年关将近之际,就在VR产业获得资本追逐,整个行业突飞猛进时,VR市场即将迎来“洗牌期”,VR技术真正的价值将要崛起,而行业将从百花绽放逐步并购整合归于大企业领头。


2016年12月17日下午,2016互联网+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会上,八戒工程网董事长唐兵与归派(北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波,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归派全面开启全域旅游新篇章。


而之后,归派又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入八戒VR联盟,将与八戒VR携手,秉承“只做最懂你的VR服务”作为平台使命,用虚拟科技重新定义服务产业,将VR技术延伸到商业服务中的方方面面,汇集全国上万家VR服务商,为医药、建材、教育、景区、汽车、机械、农业等各大行业提供VR+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并打造“VR+旅游”的行业新盛景。


VR+旅游简介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现实旅游景观为基础,构建一个三维立体的景区环境,加入了学生管理、教学自学、角色扮演、多人协同、实训录像和在线考试等多种功能,可为旅游专业的教学培训、教学研究和考核提供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同时通过VR设备可观看世界各地的景点,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美景,浏览古迹,实在是不可多得的生活利器。



国内最大的3D旅游新媒体平台第三星球就是通过Unity3D技术,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等感官的模拟,产生身临其境的体验,并可以不受限制地观察三维虚拟景区的内部结构。搭配穿戴式设备,如同暂时与现实隔离,沉浸在3D所呈现的景区之中。目前第三星球网站已经上线了天坛公园,黄鹤楼,峨眉山等一批热门景点的3D作品,此外,第三星球正在筹备美丽中国百个景点的上线计划。届时,网站将覆盖国内所有省市的知名景点。



如果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不是那么容易,那么说看就看的旅行已经抢先走到世界的眼前。VR+旅游即将燃爆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应用领域

  

1导游实训

虚拟旅游实训系统内置虚拟导游实训子系统,真实地模拟现实中导游人员带团过程中的动作、语言,并与景点库中的场景配合,利用计算机或投影屏幕,形成交互仿真的训练环境。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在全国各大景区进行导游实训。



2旅游规划

VRT-Scenic虚拟景区规划软件是一款面向开设旅游规划专业的高等院校、旅游规划设计院所的全新软件。



该软件侧重旅游规划中的概念规划。软件具备庞大的模型库,可快速生成目标区域地型、一键式导入多种景区模型;


实用强大的编辑功能,使广大学生和规划人员在项目规划早期就通过逼真的三维界面预告终期效果;与CAD完美结合,规划数据更加准确;


所见即所得的卓越表现力,提升设计人员规划思想的传递速率;可随时输出图片,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设计成果。


3案例展示

由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造成游客对旅游目的地充满未知,而VR技术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且为游客提供了身临其境的体验感。VR技术从内容展现形式和营销方式上优化传统旅游,解决了旅游行业的“痛点”。



VR+旅游的未来趋势  


1提升资源端竞争力

未来景区实现线上的全景展现,游客通过VR设备在线浏览景区,帮助游客体验浏览。在线景区的虚拟现实内容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2协助平台撮合交易

游客通过VR技术和设备“预览”旅游住宿房源。


开发商在异地销售旅游地产时,通过VR设备让客户全景浏览房源和社区。

  


3增强游客旅游体验

通过VR技术和设备升级旅游目的地的设施,犹如身临其境,增强交互娱乐的体验感。



2017年,"VR+旅游"将正式纳入归派服务范围。归派将携手八戒VR,针对景区景点、博物馆、科技馆、房地产、展览等不同场景,根据主体客户需求进行内容定制,以现代化移动交互手段,通过三维场景和移动交互的形式,载以人文信息、景观介绍、展品讲解等内容,从而进行宏观导航和微观游览。其次,VR技术也可运用于景区或旅游等宣传片的制作上,给观看者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再者,VR技术在智慧旅游的领域也有极大地应用空间,VR 之于旅游除了展示三维场景外,必须集成大数据,实现导览和经营管理,以智慧旅游为武装。基于互联网,VR必然要承担大数据整合的责任。 前端展示,后端集成数据进行经营分析和科学管理,实现智慧旅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