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助力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打造大四川, 创想美丽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8-07-17

 

华侨城集团于2016年大手笔投资逾千亿元人民币对天回、安仁以及黄龙溪,进行资源重整与升级改造,在“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新型模式下,让三个深具四川底蕴的历史名镇焕发新的活力,以“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的姿态走向国际。

 

而归(圭)派作为中国旅游龙头企业——华侨城集团的老搭档,曾协助华侨城成功落地建成了深圳欢乐谷北京欢乐谷上海欢乐谷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天津欢乐谷等经典项目。



近年,又开始与华侨城集团一起探索“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之路,开启了一系列文旅小镇的策划与设计。



此次华侨城签下四川黄龙溪、安仁以及天回、海螺沟等项目,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为驱动,归派国际也助力华侨城,参与规划项目的功能定位、产业策划及城市设计方案中来,结合华侨城以上千亿的资金投入、数十年“城市运营者”的经验,发挥归派国际的多年来策划规划的创新优势,根据各项目特点,量身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新型城镇。



归派国际在此次合作中,派出了北京、深圳的杰出规划设计团队以及澳洲公司国际设计团队,为华侨城“黄龙溪十里八湾”项目中最具亮点的“龙溪谷现代农业博览园”的概念规划设计出谋献策。



归派澳洲规划总监Charles及设计总监Richard在归派国际成都办公室开项目会议



归派国内团队和国际团队为龙溪谷项目的规划设计不断地讨论与碰撞。



归派国际团队在华侨城现场演示方案


黄龙溪:十里八湾,建成都最美“水”主题古镇


黄龙溪是天府新区内唯一的历史文化名镇,离天府新区CBD仅18公里,位于成都主城区半小时经济圈内。黄龙溪拥有优质的生态资源,地势以浅丘为主,河汊纵横,自然环境优越,完整地体现了天府之国古老的自然生态景象。

 

升级后的黄龙溪将成为成都后花园、成都市第一居所、总部基地。 根据规划,华侨城对黄龙溪的打造不是简单的古镇扩张,而是延续并强化古镇本底特色,未来的黄龙溪将整合古镇、水特色、文化资源,塑造成都最美“水”主题古镇。



华侨城将利用黄龙溪原有的生态格局与人文底蕴,塑造“十里八湾”的新型布局。以河道为主线,集中呈现黄龙溪历史记忆、当代生活与未来发展的完整画卷,并辅以特色八湾,塑造黄龙溪古镇生活与文科创产业交融的城镇发展。



华侨城将打造一个文化、科创、生态、旅游产业相融,四位一体的“古镇与水主题”旅游度假目的地,一个整合古镇生活与文科创产业,展现历史记忆、当代生活与未来发展的黄龙溪。而未来,这不仅是四川的黄龙溪,更是全国的黄龙溪。

 

黄龙溪项目中的龙溪谷现代农业博览园,是整个项目的亮点。在这里有机会体验到中国博大精深的农业文化历史和世界级农业文化遗产,也可以看到全球最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和产品。而通过这一项目,也会帮助古镇的传统种植农业华丽转型为现代休闲农业。



可以想象,未来经过华侨城打造的天回、安仁、黄龙溪、西岭雪山小镇、海螺沟等“四镇一沟”以及其他更多的景区,是一个多么绚丽、丰富、精彩的景象。属于大四川的新型旅游格局已经打开,正在为热爱生活与旅游的人们开创一个崭新的乐活方式。

 

归派国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化的发展,希望把西方先进的规划、设计等理念与中国旅游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创造出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发展创新模式。此次与华侨城黄龙溪项目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深圳圭派设计团队也在参与海螺沟等项目,力图与华侨城一起携手共建美丽新四川。接下来我们会把中西文化结合的策划、规划设计等理念融会贯通,为更多中国国际龙头企业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