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归派国际考察纪实:东方橄榄之都——金堂油橄榄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5

2018年9月12日——14日,应中铁锦江建设有限公司邀请,归派国际《中铁锦江金堂项目总体策划(含总规)暨控制性详细规划》考察组在规划院长蔡常胜、副院长余燕君和副院长曹城的带领下,携项目组成员一同前往金堂县进行实地考察。


640.webp (2).jpg


金堂,距成都主城区50公里,三河汇集地,沱江穿城而过,有“天府花园水城”之美誉;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起始站,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物流集散中心;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有规划100万人口的淮州新城。

 

640.webp (3).jpg


本项目是以围绕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三农资源的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基础,以农业+农民为主要对象,结合乡村振兴,农业+科创的农业新模式,建设一个具有产业特色鲜明,市场认可,村民可以全程参与,并可以致富不返贫的农业产业化标杆项目。

 

640.webp (5).jpg



本项目位于成都市金堂县城郊的三星镇,地处沱江东岸,具有“伴山伴水、伴城伴乡”的山水地缘优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便于项目的开发和运营。拟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建设模式,建设10万亩有机油橄榄种植基地,总投资约60亿元。并通过5-8年的中远期发展,形成辐射面积达20万亩的产业格局。

 

640.webp (4).jpg


项目组对项目地的地形地貌,道路交通、建筑风貌、村落条件、农业基底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并对周边区域的金堂山森林公园,聚峰谷油橄榄田园综合体,西班牙金堂油橄榄综合示范园等相关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项目组已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铁锦江金堂项目总体策划(含总规)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关键词: 乡村旅游 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