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EEPI
关于归派

专业的旅游策划机构,如何让景区走出去,走得远!

发布时间:2019-06-05

好的旅游景区,除了科学规划,专业的策划。塑造自身独特的卖点,需要有吸引受众的亮点外,在如今的时代,靠谱的网络传播也是必不可少的,归派国际凭借多年行业经验,成熟的规划案例,为客户提供文旅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引领行业专业创新发展。做你可靠的文旅策划智业管家。


那么回归正题,专业的旅游策划,怎么才能让景区走出去,走得远呢?

首先,旅游景区规划,一定要遵循设计原则:

  1. 1.突出景观特点:独特性--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吸引游客关键的要素,如黄山奇特、泰山雄伟、华山险要。一定要给人一个必须选择你的理由。

  2. 2.自然美与人工美的统一:选择很多人感觉景区太同质化,人工痕迹太明显。所以尊重自然是专业的公司需要关注的大问题。景区内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必然建设人文建筑,便要求从色调、风格等方面力求与景区风格一致,使建筑能融入风景之中,从而使游客感到风景和谐统一的境界,如白鹿洞书院。

  3. 3. 维护生态平衡:可持续发展中,生态是基础。旅游业的开发也要做到维护生态平衡,由此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如西湖经过开发,生态环境更加优越。

  4. 4. 综合效益:一点多用,原因是旅游区不宜建设过多的建筑,因此有一些建的也可以做多种用途,如灯塔与观光台。

比如一家以石头为主要景观的景区,它的住宿、餐厅、娱乐设施等所有的景区基础建设,均只采用石头。常规的想法会认为太单一,没有太大想去的欲望,但是偏偏这个景区很受欢迎。因为创意!其利用声光电、多媒体、VR、AR、全息投影等现代技术模拟出各类神话传说的经典场景,让人们体验由特殊地貌与现代科技和创意造型共同打造的现实版的石头城,石头文化长廊,以长寿、吉祥等为主题的石头主题园,比如百寿奇石。

  

近年来,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步入新时期,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成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工作。作为全域旅游的内容之一,全域旅游规划也在与时俱进。为此,有专家认为,规划的思想、方式及升级都要有新的视角。

  

不得不提的是,在全域旅游规划推进落实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值得业界关注和思考。随着游客对景区要求越来越高,景区亟需引爆性项目提高自身吸引力。对于生活在喧嚣都市的上班族来说,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让人放松,娱乐的同时还具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的旅游项目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关键词: 景区规划 旅游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