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项目概况

席吴二洲生态湿地公园项目位于船山区介福路街道办事处席家洲、吴家洲,占地面积883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项目将生态保护、生态农业、生态村落有机结合,呈现出湖泊湿地、农耕、城市的完美结合。


总体定位

把遂宁这个城市比作一个有生命的有机体的话,三个岛屿分别被定为:

席吴二洲------身体(健康体魄的表现)

圣平岛------大脑(思考与行为的源泉)

圣莲岛------灵魂(城市理想与追求的实现)


功能分区

1、夜晚经济区

充分结合了现有商业业态,通过统一规划商业区经营范围,着力开发相关旅游产品,提高老百姓就地就近就业率,植入书吧、酒吧等商业形态,充分体现文化产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


2、野生动物观察中心

坚持亲近大自然原则,使人工建成环境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设计非常考究,极富韵律感,人们在这里可以观察野生动物,充分亲近自然,体现的是人、动物和自然之间的交流。


3、生态湿地走廊区

依从规划整体原则,按照物种演化和人类活动方式层次分级,强调功能性、生态性和舒适性,以湿生植物为主、水生植物和旱地植物为辅,设置大片的芦苇、荷花、蒲苇、千屈菜。


4、生态农业区

通过建设四季果园区、鲜花种植区、野菜采摘区和田园农耕文化体验区,着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城市休闲旅游业,努力发挥公园的产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