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吉林北大湖度假区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18-08-01
北大湖位于魅力江城——吉林市的西南方,距吉林市40公里。北大湖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冬季10年日平均气温-15.4℃,雪量足、雪期长、雪质好、气候宜人,有“滑雪天堂”之美誉。群峰连绵,山势奇特,主峰南楼山海拔1404.8米,是长自山脉向松嫩平原过渡带最高峰。其中,海拔超过1200米的山峰有9座,植被覆盖率高,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天然氧仓”之称。山峰呈围合状,年平均汇水量为330万立方米

 

项目概况

北大湖位于魅力江城——吉林市的西南方,距吉林市40公里。北大湖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冬季10年日平均气温-15.4℃,雪量足、雪期长、雪质好、气候宜人,有“滑雪天堂”之美誉。群峰连绵,山势奇特,主峰南楼山海拔1404.8米,是长自山脉向松嫩平原过渡带最高峰。其中,海拔超过1200米的山峰有9座,植被覆盖率高,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天然氧仓”之称。山峰呈围合状,年平均汇水量为330万立方米。区内蕴藏着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


总体定位

本规划的总体定位以绿色生态人居为环境基底,以户外运动为核心,以体

育活动、文化活动、农业休闲和温泉度假为重要内容,打造成集自然景观独特、服务设施先进、地域文化浓郁、滑雪休闲度假、温泉康体养生、生态人居地产于一体的中国北方国际旅居休闲度假区。


规划结构

本规划结构可以归纳总结为:“一条金龙鱼、五大功能区”。

“一条金龙鱼”:指整个北大湖规划区域轮廓外形就像一条金龙鱼。

“五大功能区”:即北大湖风情小镇、多元文化区、温泉安康区、休闲农业区和户外运动区(冬奥村),各区功能特色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