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石家庄蟠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18-08-01
蟠龙湖位于两山之间,岸线蜿蜒曲折,具有极佳的开发价值; 山势变化多端,富有植被,具有良好的景观价值; 基地内大部分农田用地地势平坦,可做为未来的开发用地; 现状道路等级较低,坡地中分布着多处冲沟; 水坝阻碍了东面的视线; 洪水影响范围较大,地块间不利于形成较为紧密的联系; 可开发地块中只有一半面朝南向,对地产开发不利; 机遇 湖面周边的洪水影响区域中,地势较高的部分可进行适度开发; 可以利用冲沟形

 

项目概况

蟠龙湖位于两山之间,岸线蜿蜒曲折,具有极佳的开发价值; 山势变化多端,富有植被,具有良好的景观价值; 基地内大部分农田用地地势平坦,可做为未来的开发用地; 现状道路等级较低,坡地中分布着多处冲沟; 水坝阻碍了东面的视线; 洪水影响范围较大,地块间不利于形成较为紧密的联系; 可开发地块中只有一半面朝南向,对地产开发不利; 机遇 湖面周边的洪水影响区域中,地势较高的部分可进行适度开发; 可以利用冲沟形成水系或者湖泊,改善基地内的景观; 挑战 基地开发会对农田及蟠龙湖造成不利影响,需要对生态价值进行评估; 植被中树木较少,将对森林公园的建立形成阻碍。


规划定位

形成一个以娱乐度假核心区为主导,以多主题旅游服务区为主体,集会议、酒店、GOLF、商业、商务、文化设施、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度假区,打造一 个深受游客喜爱的假日度假胜地。 

湖泊为区域名片群山为文化灵魂旅游为发展动力旅游为发展动力石家庄近郊“假日天堂”。


功能结构

 规划以蟠龙湖为核心,形成四大主题区,带动总体区域发展。结合天山海世界、星级酒店群、高尚高尔夫球场及会所、环湖的会议中心、高档水景别墅群、欧式风情小镇、旅游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共同打造石家庄近郊最高品质的旅游度假区——石家庄蟠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