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项目概况

武当太极湖在湖北省西北部的武当山北麓脚下,依托世界遗产中国道教圣地武当山和亚洲最大的人工湖丹江口水库。整个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面积57 平方公里,投资总额180亿人民币,建设工期五年(2008-2013年)。


思考策略

1 地块开发-以GIS多因子整合的方式建立土地适应性开发条件,以此为基础进行开发地块的划分与项目设置。

2 道路系统-道路结合山体地形,保证坡度不超过15%,并沿用部分已有道路,重视道路景观性。

3 生态景观系统-利用现状植被与生态条件,构建可持续的基地生态景观系统。

4 滨水防护-滨水开发尽能地低密度,重视低环境影响开发。保证20米的滨水绿地退界,以平衡开发经济性与水库环境影响的关系。

5 水湾区-对核心区的水湾进行水体控制,进行适当的土地平整,形成集中的景观区。

6 旅游天地-文化主题性旅游与自然生态性旅游构成了基地的主要旅游内容。主题旅游以八卦环展开,生态旅游以一谷一天地的方式沿山谷地展开。


功能分区

水湾核心区:旅游小镇、旅游码头、会议酒店

康体疗养区:康体疗养

八卦主题旅游区:老子学院、养生谷、侠士谷、接待服务中心、功夫主题乐园

生态休闲旅游区:农夫果园、农庄、四季花谷、蝴蝶谷

高端度假区:高尔夫球场、高端度假别墅区、高尔夫社区、高尔夫酒店+会所、婚庆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