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新中心,新津味”天津滨海新区旅游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31
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生态型新城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滨海新区在2005年开始被写入“十一五”规划并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开发开放的国家级新区。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提出,滨海新区旅游业发展研究也成了人们日益关注的热点。本案即对天津滨海新区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从而提出了旅游发展的方

 

项目概况

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生态型新城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滨海新区在2005年开始被写入“十一五”规划并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开发开放的国家级新区。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提出,滨海新区旅游业发展研究也成了人们日益关注的热点。本案即对天津滨海新区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从而提出了旅游发展的方向。


报告成果

1、梳理天津滨海新区可利用的资源,提炼出最具天津特色的几类“新津味”旅游资源;

2、结合“新津味”旅游资源,以“老瓶装新酒”、“老酒配新瓶”和“新酒用新瓶”几种方式为天津滨海新区提出全方位的发展策略;

3、首次提出区域旅游与区域经济的大融合,提出以“新津味”的旅游发展带动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新发展的具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