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大大连,大旅游”战略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31
2003年,大连市提出了建设“大大连”的发展思路,并随之制定了《建设“大大连”规划纲要》,这为大连市的城市发展提出了较高的发展要求,也为城市品牌塑造及旅游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契机。本报告也以建设“大大连”为总目标,提出了大连市发展“大旅游”具体措施。 【发展战略】1、“大资源”产品开发战略:从旅游产业的综合性入手,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为旅游产品的开发服务。2、“大品牌”形象塑造战略:从大品牌整合大资

 

项目概况

2003年,大连市提出了建设“大大连”的发展思路,并随之制定了《建设“大大连”规划纲要》,这为大连市的城市发展提出了较高的发展要求,也为城市品牌塑造及旅游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契机。本报告也以建设“大大连”为总目标,提出了大连市发展“大旅游”具体措施。


发展战略

1、“大资源”产品开发战略:

从旅游产业的综合性入手,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为旅游产品的开发服务。


2、“大品牌”形象塑造战略:

从大品牌整合大资源、大品牌要求大手笔、大品牌着眼大市场、大品牌带来大发展几个方面为大连市提出城市品牌提升策略。


3、“大市场”服务提升战略: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视野逐渐拓宽,对旅游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优化,游客的需求种类也越来越多,应调整服务策略,着眼大市场,切割细分市场,满足各层级市场的游客需求。


4、“大整合”产业融合战略:

整合城乡统筹,整合三大产业,将都市到乡村,工业到服务业,城市中心到滨海区域,平民生活到聚焦明星,全方位,多角度的整合大连市的各行各业为发展旅游所用。



timg.jpg


tim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