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委托方

上杭县旅游局


项目概况

上杭县隶属福建省西南部的龙岩市,地处汀江中游,地势从东北向西南倾斜。汀江和旧县河、黄潭河两大支流流贯境内。

上杭县以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为代表,旅游资源等级品味较高,在闽西地区乃至整个福建省属于资源富集区,特色鲜明,为全县的旅游开发提供了良好基础。


规划理念

以广域资源观、全域旅游观、融合发展观、开放式发展观为规划理念,整合、挖掘,创新旅游资源,将全县区域作为旅游吸引物,转化和开发一切能为旅游所用的资源和要素,发展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独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推进产业的融合发展,促使全民参与旅游,真正将旅游业发展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空间布局

综合考量上杭县的旅游资源的空间集聚状态和内外交通支撑条件,呼应城市发展总体布局,融合“新杭川十景”体系的布局特点,结合全县旅游产业布局的要求,划分上杭县旅游业进行整体布局为:两轴双核四片区

 

两轴:上古轴:上杭县城——蛟洋——古田的旅游发展轴;

            汀江轴:才溪——上杭县城——稔田的沿汀江旅游发展轴。

双核:上杭县城与古田镇。

四片区:县城中央休闲片区、古蛟旅游片区、稔田民俗旅游片区、才溪旅游片区。








 

 

 

 

关键词: 产业规划 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