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武汉欢乐谷是深圳华侨城集团继深圳、北京、成都、上海之后,在我国中部地区倾力打造的打造的复合型、生态型和创新型的大型文化公园。武汉欢乐谷拥有亚洲首座双龙木质过山车、国内最大的人工造浪沙滩、最大室内家庭数字娱乐中心、三屏4D影院、武汉最大的专业剧场等50多项游乐设施。作为欢乐谷“东西南北中,欢乐大中国”全国战略布局的第五站,武汉欢乐谷承袭华侨城的创想文化内核,凝聚深圳、北京、成都、上海等四地欢乐谷的成功积累,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连锁文化公园"为愿景,旨在为不同的城市,带来同样的欢乐, 创建繁华都市开心地,以全球顶尖的高科技游乐设备、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精品、优美生动的自然生态景观、深具人文魅力的主题娱乐体验,向现代都市人提供愉悦身心的多元化休闲方式和都市娱乐产品,成为华中城市旅游新名片。

 


欢乐江城

清朝末年,在荆楚大地长江汉江交汇的地方,有一座被誉为“东方芝加哥”江城,因为通商口岸的开通,江滩边商贾云集,街市繁华,好不热闹。人最多的是岸边林立的码头,无论是载人渡江的划子还是搬运货物的挑夫,无论是停靠交易的货商还是赶集的本地人,码头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命脉。江滩两个最有势力的两个帮派为争夺地盘和货物的航运生意,时常产生冲突和摩擦,从抖狠到械斗,打码头就成为江城独特有的一景。


眼红长江沿岸码头的繁盛,一批海盗闯入内陆,在长江沿线抢劫货物,危害百姓,扰的人们不得安生,码头的生意也一落千丈。码头上健壮的的汉子尽管性子如同滚油中撒上辣尖椒,却豪情仗义,气度非凡。他们决定放下双方恩怨,齐心合力消灭强盗。一日,暴雨倾盆、狂风凌烈,他们借一条货船引着海盗船进出两江交汇出水流湍急的地方,兵分两路对海盗船展开了攻击。两只木船如荆楚大地上两条横空出世的的巨龙将海盗船夹得动弹不得,另一只大船则面向海盗船发射火炮开始了迎头痛击,火星如同凤凰华丽的身影,让海盗们毫无招架之力,全部成了俘虏。这场漂亮的战役,也让驾驶三只战船的英雄们分别获得了“木翼双龙”和“凤舞九天”的响亮名号。


所谓“天下义气第一桩”,双方也从此成为拜把子的兄弟。从此以后,他们一起建立了吉庆码头,他们将共同俘虏的海盗船停靠在吉庆码头,见证他们友情。码头又重新恢复了喧闹繁华,这里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欢乐江城”。水寨集市孕育出鲜明而浓烈的市井文化,江城人生活得随意而又热烈:酷夏脱光马褂便跳入长江戏水,闲暇时在码头美食汇品尝当地的美食,热闹的小巷中街头艺人吹拉弹唱,引得人们把酒高歌,别有一番风味。人们还在岸边专门设立了一个剧院,演绎江滩风云一幕幕变幻的传奇故事。那些故事如同远航轮船的汽笛一般悠远却又响亮,成为欢乐江城的另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