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占地面积约1000亩左右,建筑规  模100-150万平米,将着力打造成都新地标。项目依托北京星光影视园在文  化旅游、电视节目制作、影视体验、传媒服务、影视拓展领域的先进经验,  结合成都的地理优势、消费潜力、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形成“文化产业  园区+文化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小镇+金融小镇”的独特产业推动模式。


项目选址: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生态旅游区万春镇江安河畔


紧邻国色天香AAAA级景区,年游客量1000万人。


节目制作区:此区域分为公共节目制作区和独立节目制作区,拟规划占地4万平米,建筑面  积6万平米。其中公共节目制作区将建造超大规模演播室集群及配套空间。主要  为电视台或大型传媒公司提供大型演播室节目或活动录制服务,提供活动或赛事  转播车录制服务规划入驻专业性小型电视台10家与节目内容制作商50个。




传媒聚集区:拟占地6万平米,建筑面积10万平米,拟规划单体融合媒体展示、节目制作、新  闻中心、网络传输、灾备电视中心、办公生活中心等功能的花园式办公生活空间以及媒体总部,  每个总部独立办公,一层为小型演播室,二层为导播间与服装化妆室,三层为后期制作与配音室,  四层为生活区,五层为休息室,引进西部的各大主流媒体和传媒企业。


综合配套服务区:由于节目制作的全天候要求,园区建有综合配套服务区,占地2.5万平米、  建筑面积8万平米,拟规划近百间小型专业演播室及配套空间以及高空间创意区,  可同时容纳1000家公司的办公制作空间,同时建有专家公寓和人才公寓,为园区  入驻企业吸引高级人才。



选秀基地:成都人杰地灵,各类人才辈出,其中综艺选秀独树一帜。《超级女生》、《快乐男生》、

《中国好声音》、《中国好舞蹈》、《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等知名选秀节目成都是  非常重要的一站。世界小姐、环球小姐等选美大赛,成都也是不可或缺。基于此,文旅城内将打  造西部最大的综艺选秀基地。并将技艺(餐饮、民间艺术等)、才能(经营管理等)用选秀的手  段进行人才聚集,选拔优秀的专业人才与经营人才,通过产业基金和众筹进行孵化,开店经营。


中国最大的影视主题旅游度假小镇:动漫小镇、影视主题酒店&产权酒店、电影主题温泉养生馆、电影休闲综合区



极具商业价值的双创中心


西部最大的文化产业教育基地:成都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活力的青年人群、良好的文  化氛围,基于此,城内拟占地100亩左右打造中国最大的文化  产业教育基地,融合文化艺术教育、文化职业培训、综艺选秀

训练、国际文化学习等多元板块,为成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  培养一流的文化产业人才。


国际影视培训

文化艺术学院

电影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