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吉林省吉林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18-07-31
吉林市,别名北国江城,现为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国务院认定的“较大的市”,中国特大城市之一。吉林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又有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市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吉林雾凇”就出现于此。吉林市还是全国少有的水丰电足的城市,被誉为松花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委托方

吉林省吉林市旅游局


项目概况

吉林市,别名北国江城,现为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国务院认定的“较大的市”,中国特大城市之一。吉林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又有环绕的群山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市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吉林雾凇”就出现于此。吉林市还是全国少有的水丰电足的城市,被誉为松花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旅游现状与总目标的差距

1、旅游形象:形象不够突出,缺乏意象,缺乏磁场效应

2、产业布局:现有项目布局比较零散,缺少聚集与合作

3、具体项目:旅游项目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核心项目开发水平不高,资源挖掘深度不够

4、产品体系与发展层次:旅游产品体系不够丰富;发展层次有待提高,休闲度假尚未形成气候

5、旅游服务:服务设施数量不足、档次不够、特色不足、舒适度欠佳

6、品牌体系:尚未形成吉林市完整的综合品牌体系

7、旅游软环境:旅游软环境不佳,对游客的综合服务、细致服务不足


空间布局

根据吉林市旅游资源的分布和项目的规划方向,整体布局的划分为“一带七组团”

一带:松花江旅游带
七组团:城市休闲组团、湖泊观光度假组团、养生探奇组团(雾凇岛)、山水生态组团(南部)、森林观光组团(东部)、冰雪休憩组团(西部)和文化休闲组团(北部)


timg (3).jpg

 

关键词: 产业规划 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