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委托方

乌兰察布市旅游局


项目概况

本规划范围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行政管辖全部区域,总面积5.45万平方公里。包括11个县级行政区及1个开发区。乌兰察布市居民绝大多数为汉族。蒙古族人口约6.5万人,全市各旗县均有分布,以四子王旗、察哈尔右翼后旗等地较多。


综合分析乌兰察布市旅游产业发展的背景和现状、全市旅游资源及客源市场状况,提出旅游业发展的目标、战略;明确旅游业发展定位和市场定位;确定乌兰察布市旅游业的空间布局和旅游产品的开发方向、特色与主要内容,打造乌兰察布的旅游品牌形象;策划旅游营销内容,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并为后继旅游规划提供指导和依据。


规划理念

以优势聚焦,塑形铸魂,强化宣传乌兰察布的独特之处;树立二维资源观念,充分认识到避暑气候以及“市场认知资源”的重要价值;在旅游空间格局上,树立“域内整合,域外联动”的理念,内外并举;正视呼和浩特作为区域中心的客观事实;服从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挑起更重的担子,成为全市的优势产业。


空间布局

根据乌兰察布旅游资源的分布特点和空间结构特征,打破行政界限,构建“一心两翼”三大旅游境区

一心:中部旅游核心。

两翼:北部草原旅游翼、南部山水休闲度假翼